xkaln

学习ing,文不定时更新。谢谢喜欢!

【夏鸣星✖️你】一些离婚脑洞

*去年的一个不成熟脑洞,截取一些放出来,纯粹是一篇让自己爽的产物(

⚠️可能有雷注意避让

⚠️非甜文

⚠️ooc 致歉

  

  

以下正文:

  

  今天,我跟夏鸣星提出离婚了。

  其实没有什么非过不下去的理由,只是我的工作越来越忙,夏鸣星也是,两个人结婚后反而没有结婚前待一起的时间长。

  久而久之,我厌倦了,找不到什么意义。

  于是我提出离婚了。


  夏鸣星尊重我的意见。

  「如果这样能让姐姐快乐一些的话」

  他是这么跟我说的。

  从那时,他对我的称呼就改了口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因为我先改了口。

  “汤圆,我们……分开吧。”

  是我先这么说的。

  有些讽刺。刚结婚的时候,为了改口叫对方那个夫妻之间的称呼,我们双方还害羞别扭地适应了好久。


  “那这几天我收拾收拾行李搬家吧。”走出机场,我望着面前的街景,对夏鸣星说。


  他刚从外市赶来,身上还携带些许初秋的冷气。


  夏鸣星没有立刻回答,只是用他那绿色的眼眸看着我。从前,他的眼睛像蕴含希望和生机的年轻的森林,而此刻却失了光彩,像是隐藏在深山中、沉睡在无人踪迹处的幽深的碧湖。


  长久,好像听见他叹了口气:“好,姐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亲耳听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称呼从他口中久违地说出,我的心脏莫名漏了一拍。

  

  他什么都依着我,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。


  我突然有点愧疚,感觉自己是个恶人。


  其实双方都没有做错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感情没有什么评判对错的标准。

  

  我厌倦了,厌倦了下班回来他不在家,厌倦了早上起床看不见他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说是厌倦,其实还有一丝害怕和寂寥。


  “我们都……”说到这里情绪上涌,终于撑不住了,声音也染上了哭腔,我深吸了口气,又长长吐出,缓了缓,继续说完后半句:“冷静冷静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出离婚的时候没有哭,收到律师起草的离婚协议书的时候没有哭,看着协议书里“现因夫妻感情彻底破裂,双方自愿离婚”这句冰冷的、宣判着过去的一切炙热都将冷却的文字时没有哭。

  

  此刻竟然滋生了想哭的念头。


  开车驶过熟悉的街道,驶进熟悉的小区,走入熟悉的家。

  夏鸣星关上门,笑着对我说:“吃点东西吧,吃面吗,姐姐?”

  我想了想,没有拒绝。


  他走到厨房,拿出围裙系上,平时讨厌的围裙上的勾勾熊此刻竟也有些可爱起来,那头熊熟悉纯真的笑脸越发衬出我内心的伤感。

  情绪又涌上心头,我连忙快步走进房间:“我去收拾衣服。”


  可能人是有些贱吧,提出要离婚的是我,现在又情绪泛滥舍不得的也是我。


  打开衣柜,映入眼帘的我的衣服居多,夏鸣星的常服已经许久不穿了,早被我在某一次整理时收进了收纳箱,放在角落,挂起来的都是些西装、制服外套,拢共也没几件。


  我的手指划过他的一件件衣服,脑海里与之相关的回忆也一幕幕划过——这件外套是当时冬天买给夏鸣星的,那件西装是为庆祝夏鸣星升职,我亲自设计的……


  拍了拍脸,停止回忆。我从包里拿出离婚协议书。


  可能是对沉没成本的舍不得,亦或是别的什么。真到了这个时候,又不想那么快面对现实。

  叹了口气,又把协议书放进抽屉。


  等一切收拾好再给夏鸣星签字吧。


  我把衣服从柜子里拿出来摆到床上,再慢慢折好,一件件放进行李箱。

  整个过程是那么漫长又沉重,就好像在打包整理我的青春。


  “姐姐,面好了。”夏鸣星走到房门口叫我。

  “好。”我放下手里折了一半的衣服,站起身走出房间。


  坐在餐桌前,我们俩沉默地吃着面。无声的空气游走在双方之间,宣告着此刻的疏离。

  

  夏鸣星许久没有下过厨了,但他的手艺还是很好。牛肉面他以前经常为我做。嗅觉的记忆是最长久的,我又想起来往日的点点滴滴。

  已经多久没有这样一起吃饭了?我有些记不清了。当时买餐桌的时候,幻想着跟他一起三餐四季的画面,我还记得。

  

  现实终究能撕裂幻想的吧。


  “手艺没有生疏吧?”夏鸣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到。

  “不会。”我垂下眼睑。

  “姐姐,多吃点肉,你最近加班很辛苦吧 ,都瘦了。”夏鸣星一切如常的样子,把自己碗里的大块牛肉夹到我碗里。


  轻易就拉近了距离。


  我看着他的动作,视野逐渐模糊。他好像一直如此,从未变过。变的是我……厌倦的是我。

  

  眼泪聚成大滴落下,绽开在他的手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。”我抬手擦了擦,但泪就像决堤之水,停不下来,我的视野依旧模糊,找不见纸巾在哪里。捂住脸快步走到浴室,不想如此失态。


  夏鸣星安静地走到我旁边,伸手揽住我的肩,让我靠在他的身上,扯了好几张纸轻柔地帮我擦泪。


  他身上的味道明明是那么令人安心和熟悉,此刻却像是催泪弹,眼泪更加停不下来,我哭得抽噎。


  “对、不起、汤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。

  “没关系,没什么好道歉的,姐姐。”夏鸣星温柔地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,他宽厚的手掌有规律地一下下轻拍我的背,一边温柔宽慰:“没关系,没事的……我没有怪过姐姐。”


  越这么说我越停不下来,他就像温柔的水,将我完全包裹,在这里我可以全然不顾地流泪。

  我就这么攀着他,像年久失修关不上的水龙头,感觉到他的肩头被我润湿。

  夏鸣星只是抱着我,没有说话,手一下一下轻柔地抚拍我的背,就在这一方小小的浴室,鼻间都是他身上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籁俱寂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